崇明慢慢游


- by SpeederLX

时间: 2003-06-22
天气: 上午 阴, 下午 阵雨; 南风 3-4级; 气温(闷热,应该有30摄氏度左右)
人物: SpeederLX, SpeederLXmm (复旦日月光华bbs ID)
事件: SpeederLXmm想出去练车,感觉崇明公路上人少一点,所以去了那边
地点: 崇明
车型: GIANT Speeder-LX 12速(2 x 6)
里程: 不是很多,大概60公里

预定路线:
复旦南区-邯郸路-逸仙路-(吴淞摆渡)-堡镇-东滩湿地-(原路返回)
实际路线:
离开堡镇最多十公里就返回了


(点击看大图 Click to see large map)

所花时间: (来回共花11小时左右, 大部分时间在休息)

前几天刚考完,然后把老板布置的期末文章写完,感觉好压抑,很想出去走走。SpeederLXmm也考完了,正在忙暑假项目的准备工作,看到假期来临,心也痒痒的,尤其是这个学期我忙里偷闲跑了嘉定、太仓、昆山、淀山湖、周庄,让她羡慕得呀...

前段时间evon把我车车借走了,SpeederLXmm的车后闸又坏了,一直没时间去修,前天花了一把大洋换了后闸,本来准备昨天出去的,但正好是入梅的第一天,不到中午就下起了阵雨,所以就没出去。下午在宿舍干了一下午活,吃了晚饭就陪mm在南区体育馆旁边练习。还好昨天没有出去,练习的时候才发现她连上车、下车都不会了,拐弯拐得很大,一加速就说害怕。这样练了一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好像上了瘾,说明天能不能出去。我说要看天气,因为这几天都是阵雨。

在网上查了天气后都是阵雨,就什么也没准备,我看书看到十二点多,mm看雍正王朝看到三点多。早上七点被北区后面公交车吵醒,起来看了一下外面,发现有点太阳的光芒,于是打电话给mm叫她快起床,我们去崇明。

吃好早饭,一切准备停当已经八点一刻,从南区后门出发,沿松花江路上邯郸路,再拐到逸仙路。由于mm第一次上公路骑,于是边走边给她讲如何看路标,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何超车,如何注意路面情况,如何调整脚在踏板上的位置,如何调整车速等。她总是很紧张,才没骑多远就说肩膀很酸,一直跟她说放松,就像平时骑车一样双手放松放在龙头上就行了。总之一路说的没起到什么效果,速度特慢,看着旁边一辆一辆很破的车都超过去了,就只好又开始教育她。后来她又说手掌很疼,停车一看原来早上太匆忙,这人竟然将手套戴反了,唉..............

花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吴淞口,看见旁边写着个什么渡口,就买了两个1.3元的牌牌推车进去了,心想好便宜呀,到崇明竟然跟过黄浦江一样的价格。刚上轮渡的时候还在讨论大概要多长时间,没想到两三分钟就到了对岸,这也太快了一点吧。赶紧找了一个人问,说这是三岔港,还好没有出去,又乘轮渡回到了吴淞口(原来我前天天黑时去探路给白探了)。这才发现到崇明的是在旁边的吴淞口渡口,一看里面的时刻表,顿时ft倒地,当时9:40左右,9:30的船刚开走,而后面一班要等到11:00。

想回撤,mm坚持要去,于是去买了票,等在外面,她已经有些累了,看来她平时不锻炼实在是不行。看时间还早,我就游说她去看看旁边的吴淞零点灯塔,骑到海军博览馆她就不想走了,停下来在树荫下乘凉,她狂喝水,我竟然还没有渴的感觉。

到10:30的时候骑回吴淞口渡口,推着车慢慢排在长长的人堆后面,到剪票的时候服务员说不行,要去办托运。这时离开船还有10分钟。一阵飞奔,跑到托运处,门已经关了,好丧气呀,对mm说了声回去吧,她说票不退了,我说算了,还退什么。

不甘心,就推车在铁门外停顿了一会,看到里面还有工作人员,于是问了一声可不可以进去,赶忙有一个人打开了铁门,心里一阵狂喜。可是还要买托运票,售票员看到只剩下几分钟,早跑出去玩去了,找也找不到,心急如焚。到最后一两分钟,一个工作人员出去把售票员叫了回来。工作人员叫mm先推车去,我则跟售票员去拿托运票。拿好票,推车又是一顿飞奔,到船跟前时,人已经在解缆绳了。还好,终于上来了。

mm由于昨晚看雍正看得太晚,一上船靠在椅子上就睡觉,花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船到达堡镇,这时已经12:30了。有些饿,开始慢慢地骑车找饭馆,路边不是什么大酒店就是太小的快餐店,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还算可以的,店里一个人也没有,进去后点了一个鱼香肉丝和一个什么酸菜汤。上菜的时候已经过1点了,肉丝感觉还不错,酸菜汤分明就是榨菜汤嘛,一点不好喝,只好边吃饭边喝维体。饭碗很小,mm吃了两碗,我吃了三碗,不好意思再加了,其实要吃的话,我还可以来两碗。

吃饭的时候就发现外面天开始变黑,开始商量要不要再去东滩,最后决定骑到什么地方就到什么地方吧,反正是出来玩。1:30左右开始出发,还要在路边买两瓶水,因为早上的两瓶维体已经被mm消灭光了。但顺着堡镇中路、堡镇北路骑过去就是没发现什么卖饮料的,反正现在西瓜比较多,往前走吧,肯定不会有问题。

堡镇中路、堡镇北路自行车道都很差,车直颠簸。好不容易到了陈海公路,发觉不错。自行车道是水泥路面,不过接头处理得很差,但是基本没有什么人,于是开始鼓动mm飙车,叫她用龙头下把手,她试了试却说脖子酸,真是ft....然后跟她说路上根本没人,只需要看轮子前面的小段路就行了,她还是不肯。我只好跟她说声byebye然后飙了差不多一公里,等她赶上来的时候她说累了,于是坐在路边休息,然后到前一个路口的商店买了两瓶茶(竟然没有维体)。

心想现在该往东滩飞奔了吧,但是一上路就发现mm在很用劲地蹬车,我却在慢悠悠地踏。她说很累,而且当时逆风,那就算了吧,往前慢慢骑一骑遇到路口返回好了。

返回的时候正好顺风,她骑得轻松多了,不过没多久天开始飘飘洒洒下起雨来,还好前面最多在陈海公路上骑了10公里路,很快就回到了堡镇北路,这时雨开始变大,路上机动车不多,于是就走机动车道。她的频率飞快,我在后面一直叫她不用急。快到堡镇轮渡站的一个红灯停下来时,这人突然脚底抽筋,疼得大叫,不过很快就好了。到了轮渡站还算可以,只有头上和眼镜上有很多水珠,身上都没打湿。

买好票后,找到自行车的轮渡入口后,开始休息。遇到宝钢老年自行车队,他们昨天去的崇明,两天在崇明岛上绕了一圈。他们的车很多都是老爷车装了变速器,看上去很好玩的。聊了一会儿天就上船,到了船上mm已经累得不行了,喝了些水就睡觉,一直睡到下船,精神恢复了很多,这时已经六点多了。 看来真的实践很重要,到逸仙路她已经比上午的速度快了很多,而且能处理各种交通问题和路面问题了。到后面更是变本加厉,竟然开始飙车了。我一直是骑在后面,以便能根据她的骑行情况大声向她叫喊。故事发生在一个骑二八车的工人蹬得很快从我身边超过去,快超过她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好戏上演了,有人要飙车了。只见mm开始加快频率,一路往前奔去,二八车终究敌不过。后来我赶上去,问mm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她得意地点点头,嘴角还有一丝坏坏的笑意。后来遇到红灯,那个二八车闯红灯走了,气得mm直跺脚....

后面她就一路撒野,飙回了南区,这时正好七点。

感觉最深的是:实践是最好的老师。真的,不管你在训练场上怎么讲解,其效果都不如来次短途的拉练。

1 comment:

  1. 忙活了一天,终于搞好啦,把你的宝贝们都翻出来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