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绿舟近眼前,往返奔波汗涟涟


- by Springgh

日期:2004-05-03
地点:复旦大学-延安西路318国道起点
人物:Springgh, Freezing
路线:复旦南区-中山北二路-中山北一路-中山西路-延安西路(318国道起点)


(点击看大图 Click to see large map)

2004年3月份中旬结束在东京SONY总部的半年实习,回到复旦后继续辛苦地做实验,写论文,为来年的博士毕业答辩做准备。

转眼到了五一,春暖花开。Freezing和我都想出去透透气。我俩的自行车也好久没有骑了,看着窗外灿烂的阳光,再往上抬点头还能看到棉花糖在蓝天上游荡,心痒痒的。俩人开始讨论骑车去上海周边春游,但是Freezing的膝盖受过伤,不能骑太远。摊开地图,找距离比较近的地方。左看右看,觉得东方绿舟不错,边上的淀山湖风景也很好。我心里还很怀念03年淀山湖周庄一日游路过东方绿舟的情景,当时二过其门而未入(一是觉得45大洋的学生票太贵[在学校的时候真是穷呀],而是想和Freezing一起到里面去玩)。我给Freezing描绘起东方绿舟周围的景色,Freezing就心动了,于是我们决定5月3号从复旦南区骑车去东方绿舟。

接下来就是开始准备工作。把自行车从架子上拿了下来,快10个月没有动过了。给链条上好油,检查轮胎,检查刹车,准备备胎,修车工具等。然后又到超市去买了维体(运动饮料)、牛肉干、阿尔卑斯牛奶糖。还做了一个可以绑在自行车三脚架中间的包,可以把大部分东西都放在里面(我不喜欢骑车时背上背很多东西,一来背得肩膀比较疼,二来背上出汗后不易干,很不舒服。反正重量最后都是压在车上,还不如直接绑在车上来得方便)。


5月3日早上起来,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七点半左右从复旦南区出门,到后面的乘风豆浆店吃肉包,喝豆浆,储存能量。吃好后就顺着中山北二路,中山北一路开始骑。这条路已经很熟悉了,尽管出门较完,路上已经很多人了,但是我们也不心急。因为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出去春游,骑车转转,能到东方绿舟算达成目标,不能到的话骑到哪想回来就回来。

天气又好,行程又轻松,所以我们两个都慢慢地骑,十点半到达延安西路318国道起点。我们停下来在路边休息,喝了一些水,吃了点东西。Freezing心情很好,站在草坪上做操。我给她拍了些照片,Freezing也给我拍了一张我最好的照片,现在被拿来放在公司电脑里做了桌面(现在看看那时真是年轻呀)。


歇了一会儿,Freezing说感觉膝盖有点疼(老毛病发了,看来她今后没办法骑车远行了),我们于是决定打道回府。虽然东方绿舟近在眼前,我们还是放弃了(不过也没有什么遗憾,后面公司组织活动,竟然已经去了两次了)。开始顺着原路往回骑。Freezing的膝盖觉得越来越疼,我们就放慢速度,到地铁三号线金沙江路站,我的车还一不小心给扎了一个小竹签。

停下来修车。拔胎、换胎、收拾工具,一切轻车熟路,很快搞定。




当时已近中午,开始感觉很热了,Freezing又骑不动,我担心再让她骑回学校膝盖的伤会更加剧。于是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Freezing等在金沙江路站,我先骑会学校,然后再坐地铁到金沙江路站去骑她那辆车,她坐地铁回学校。决定好后,我就开始狂飙回学校,然后再回到金沙江路,我继续狂飙,Freezing则坐车回学校了。

这次出行虽然没有到东方绿舟,但是我们两个在路上玩得也很开心。总得说来就是天气好,心情好!

1 comment:

  1. 整整折腾了一天,才写了这么一篇。。。。。还很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