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桥踏青


- by Springgh

时间:2009-03-08
人物:Springgh, Yolanda
路线:晨晖路- 藿香路- 高科中路- 科苑路-(曙光医院西面新修的桥)-田间小道- 秦家镇- 军民公路- 沔北路- 孙桥路 - 科农路- 孙环路- 华夏中路- 张江路- 川北公路 - 高斯路- 亮秀路- 晨晖路

(点击看大图 Click to see large map)

老天爷终于结束了长达十七八天的阴雨天气,中午的时候Yolanda说天气这么好,要不骑车到浦东机场去吧。这段时间太冷,一直还没有打算过出去骑车,什么东西都没有准备。到浦东机场怎么来回也得80公里左右,而且都已经中午了,还没吃午饭,感觉时间有点来不及。我就建议说要不到东郊宾馆后面的河边去骑车逛逛好了。Yolanda不同意,说去河边那你一个人去好了。于是脑子迅速地转到,搜索附近哪里没有去过。那就去孙桥吧,那里是现代农业开发区,我们一直还没有去过,到那边的田间地头转转应该很不错。

中午我们吃了水饺,Yolanda去准备出去要带的东西,我则到阳台上把自行车从墙上取下来,把轮子装上,给链条上好油。由于孙桥不是很远,Yolanda就用不着骑公路车了,我就把平时他老爹骑的那辆崭新的迪卡侬自行车的车座放低一点让她骑。Yolanda还把家里的一个小收音机带上了,放在车筐里,边骑边听收音机。

忙忙碌碌地,出门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左右了。从小区西门出去沿藿香路往南,到高科中路往西,到科苑路往南,很快就骑到了曙光医院,曙光医院西面新修了一座桥。到了桥上把相机拿出来拍照时,相机又罢工了,罢工就罢工吧,用了差不多6年的相机了。桥下的川杨河上十分忙碌,大大小小的拖船来来往往。

过桥后,路西面是一大片工地,上面写着上海科学院浦东科技园。原来这座桥就是为了这个科技园修的,我还以为科苑路会往南通到很远的地方呢。我们再往前走就没有公路了,只剩下一条工程施工便道。不过还可以,上面没有车,骑自行车还是好走的。

再往前就碰到了一条一米五宽左右的水泥岔路,Yolanda说走这条吧。反正都是出来踏青,随便走吧,我就跟着她拐了过去。路两边都是一小块小块的菜地,开了一些油菜花,还有一种Yolanda很喜欢的小兰花。这条路有一公里左右,到了头上就没有路了,我们推着车再往前就看到顺着田间路可以走出去,于是我们就推着车走了一小段。

再出去后就到了秦家镇,一个很小的村子。不过村子里条件不错,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很快我们就从村子里面过去了,横着我们面前的是中环路(华夏中路上)的施工工地。虽然工地都用围墙围了起来,但是车子一过还是很大的灰尘。我们赶快从这段路通过,看到可以向南的路就往南拐,结果第一次顺着秦家镇村委会的指示牌拐过去后,发现到了村委会就没路了,只好有拐回来。第二次往南拐终于上了军民公路。军民公路是一条省道,边上就是一条河。这条路上很干净,没有灰尘,骑起来很舒服。

但是我们的目的地是孙桥,所以我们看到可以过河的桥就拐上去。第一次过去后到了一条很安静的大路,两边有一些工厂。远远地看到前面有一个上坡,我们以为上坡过去后就可以到孙桥了。结果我快快地上了破以后发现这个坡顶竟然是一个转盘,用于车辆掉头了,到了坡顶就没路了。我和Yolanda停下了拍了几张照片,喝了些水后就只好往回骑到军民公路,然后再继续往东骑。

(坡顶的Yolanda)


(坡顶的车车)


(孙桥农业开发园)


(韩家荡泵站旧址纪念碑)

很快我们就在下一座桥的桥头看到了孙桥花卉城的牌子,于是我们就拐了进去。里面很多卖花卉的,跟龙阳路地铁站南面的花卉市场格局差不多,但是比龙阳路的那个大多了。因为我们出来没有打算买东西,便没有到花棚里面去看。

(孙桥苗木花卉城)

孙桥这边的路都很安静,路上车不多,路边的绿化很不错。我们顺着沔北路往东骑,后面就上了科农路。科农路上很多到川沙的车。Yolanda说要不骑到川沙去,我是无所谓,这么点距离对我来说简直是在玩。可是到了孙环路的时候,Yolanda觉得有些累了,我们就决定往回骑。

(路边的花坛)


(路边的Yolanda)


(安静的马路)


(孙桥农田)


(科农路、孙环路路口)

顺着孙环路往北,很快就又到了中环路的工地,我原以为穿过去就可以回到张江了,结果进去后是一个更大的土方工地,全是泥巴。土方车一过,全是灰尘。走了一阵发现还是断头路,就只好再次穿过灰尘区,回到华夏中路。再往西骑不久就到了张江路。

(路的尽头)


(土方工地的路)


啊,万事大吉了。顺着张江路回到张江镇上,然后走川北公路,在到软件园三期里面的亮秀路,路过公司回到家。回到家后,用水给两辆自行车都洗了个澡。然后又给公路车上了油,把轮子卸下来,然后又把他们挂到了阳台的墙上。

2 comments:

  1. 居然说这么点路对你像玩一样,哼。我都快累死了。都怪你带的好路,泥里水里乱钻,到处都是灰。。。。
    不过看到好些农民的小别墅,各式各样的。还看到好些小狗,怪吓人的。。。。

    ReplyDelete
  2. 这篇博客是我逼着spring写的,因为他很懒,本来不想写,还说这么点路不值得写,哼!
    我帮他起了名字叫做“吃灰之旅”,不过他没采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