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alldorf到Speyer: 探寻森林的呼吸


- by Springgh

时间:2008-06-14
人物:Andreas, Springgh, Scott
路线:Walldorf- St. Leon-Rot - (穿过森林) - Kimlach - (穿过森林)- Waghausel - Oberhausen - Rheinhausen - (莱茵河轮渡) - Speyer - (过莱茵河大桥)- Hockenheim - (穿过森林)-Walldorf

(点击看大图 Click to see large map)

2008年6月和Scott到Walldorf做EhP4(Ehancement Package 4)的AT(Acceptance Testing)。5月份就和德国同事Andreas联系,说我们到了德国后打算在周末出去骑车玩,让他设计一下路线。Andreas开始打算去海德堡的,后来Scott提出不要有山路,于是Andreas设计了从Walldorf到Speyer途中穿越森林的路线。

有了路线没有车还不行,Scott又和另外一个德国同事Thomas联系。Thomas同学特别热心,给我们准备了两辆车,周五晚上还邀请我们到他家去做客,顺便去他家把车骑回旅馆。周五下班后,Thomas先回家,我和Scott乘坐Bastin同学的新宝马车到Thomas家。

(题外话:Bastin同学刚刚获得资格买公司车,所以他就买了很豪华的宝马。Thomas同学边摇头边说年轻人呀~~,干嘛要这么豪华呢~~。Bastin同学却很喜欢豪华车,高兴地说现在有了公司车,到几百公里外去见女朋友也不用担心油费了:-)。他还特别喜欢冒险的户外运动,比如滑翔伞、潜水等。08年8、9月份他就休了35个工作日去南非海边潜水)

Thomas的家在Wiesloch,房子很大,两层楼,旁边还有一个工作房(里面堆放杂物,Thomas周末经常在里面做一些木工活),工作房子边上是个大大花园,他老婆还在里面开垦了一小块菜地。吃好饭后Thomas就把他的老爷车和他老婆平时骑的车拿了出来,给我们加好气,还仔细地检查了刹车和自行车上的灯(国外的自行车大部分都有通过和轮子摩擦生电来照明的灯,我在东京买的自行车也有)。另外Thomas还有一张公司自行车协会发的Walldorf附近的自行车骑行地图,他就在地图上给我们讲了怎样从Wiesloch回Walldorf。我一时还搞不清东南西北,心里没底,Scott直点头说知道怎么走了。

(Thomas家的花园,点击看大图)

天已经快黑了,我和Scott骑着车开始在陌生的道路上骑行,还好路上有路牌,我就按照国内骑行的经验,每到一个路口都看路牌,确认方向(否则俺们人生地不熟,又没有开通手机漫游,大黑夜的,走错的方向可就麻烦大了)。一路走走停停,确认方向,在看到公司一号楼顶上的大牌子后才放了心,终于活着回到Walldorf了:-)

周六一早从旅馆骑车到公司大门口,Andreas同学也刚好到,他打开地图给我们讲解了大概怎么走后,我们开始从公司旁边的那个森林开始走小路往Rot方向骑。德国的公路旁边大部分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而且路况都很好。为了拍照方便,我就一直跟在Andreas和Scott后面骑,这样我拍照的时候不会影响他们的骑行。一开始的时候,我还经常停下车来拍照,但是这样太影响骑行速度了,后来我就干脆把相机拿在手里,想拍照的时候就顺手按快门就行了,这次拍的很多照片都有点偏就是这个缘故。

(Andreas和Scott在看地图)


(路边的房子很漂亮)


(路边的麦田)


(公路边上的自行车道)


6月份德国的风景特别好,农田里面的作物也郁郁葱葱的。离开Rot后我们就开始穿越第一个森林。我和Scott根本就搞不清方向,就跟在Andreas后面骑,有一次Andreas也搞不清方向了,只好停下来看地图。还好德国森林里面的自行车道通常都有路标,对照着地图一看很快就找到了方向。

(进入森林前)


(森林里面的骑行)


(森林里面休息)

穿出森林,到了Waghausel后,正好看到一个路牌,Andreas和Scott又开始在那里研究路线,我则拿着相机到处拍照:-)。Andreas找了一条路,要穿过铁路。铁路旁有一个很大的太阳能发电场,场子里支满了太阳能板。这时铁路上没有火车过来,我们赶快把自行车搬过去,骑上车撒腿就跑。

(Andreas和Scott又在看地图)


(德国的公路真好呀,打算下次去休几天假,来个环德国骑行)


(太阳能发电场)


(德国政府支持市民骑自行车,所以路上都有专门的自行车指路牌)


(骑在车上,按下快门,给自己来张特写)

很快我们就到了莱茵河边的一个渡口,一艘轮渡刚刚开过来,Andreas帮我们买好了船票,我们就把自行车推上船,等待轮船把我们载到对岸去。这条船的船长还带了一条狗在船上,这条狗特别好玩。船长开船去了,它就在船上上窜下跳到处玩,还把船上它自己玩的一根木棍叼起来,递到Scott的面前,让他帮它拿着,它好咬木棍的另外一头。Scott战战兢兢地用手拿着木棍,小狗就在那里开始咬木棍。Scott和它玩了一会儿就把木棍放开,让小狗自己去玩了:-)

(可爱的狗狗)


(莱茵河)


(碰到几个骑车的)

河的对岸就是Speyer,我们把车停到Speyer大教堂边上的树林里,然后拿着东西到大教堂里面参观。大教堂可以免费参观,但是教堂下面的地下室需要买票参观,Andreas又买了票邀请我们进去看。下面主要是中世纪的一些德国皇帝埋在里面,还可以看到石头做的棺材。Scott对此感到很不可思议,觉到要是在中国,这些皇帝的棺材可能早就给盗了。

从大教堂出来我们又在Speyer街上转了一圈。今天正好是星期六,街上很多乐队在那里排练。我们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就往里面走。Speyer正对着大教堂的那条街还蛮长的,走到头我们就从一条小街转回来,在小街上看到一个饭店窗台上的花,是我特别喜欢的那种,于是就拍了一张照片。

(Speyer的大街)


(窗上的小花,为谁开呀,为谁开)

中午我们就坐在大教堂后面的树林里面吃自己带的面包和水,吃好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往回骑。我们要从莱茵河上的桥到对岸去。开始Andreas还没有找到上桥的路,后来问了人才七拐八拐上了桥。Speyer这个莱茵河上的桥很高,栏杆就一米五左右,自行车道紧靠栏杆,骑在自行车上就感觉自己高出了栏杆很多,搞得我胆战心惊的,Andreas和Scott很快就过去了,我战战兢兢地在后面慢慢地通过(我觉得我有恐高症)。

过了桥,我们就沿着通往Hockenheim的大路往前骑,途中从农田边上的小路通过,路边上的黑莓树(感觉就是樱桃,不过果子是黑色的)上结满果子。我们就问Andreas能不能摘来吃,Andreas说可以。于是我们就停下车来,把树枝拉下来摘黑莓吃。这条路上全是黑莓树,农民也不来采摘,很多成熟的都掉到地上,很多小鸟都在那儿吃。我们把树枝上能摘到的都摘下来吃了,每人大概都吃了一两捧(至少我吃了这么多),我们边摘边说,农民会不会跑过来抓我们,Andreas说不会的,要是会来抓我们,那这些果子他们早就应该采摘回去了。

(偷吃黑莓)


(拉近点,黑莓太多了,流口水ing~~~)

离开吃黑莓的地方不久,我们就到了Hockenheim。Andreas又邀请我们吃正宗的意大利冰淇淋,我们要给钱他也不同意,搞得我们很不好意思,今天出来所有的钱都是他掏的。吃好冰淇淋后我们就去看Hockenheim边上的F1赛道。那天正好有几辆车在里面呼啸,但是大门是关着的,我们只好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就骑车从边上的森林往Walldorf方向骑。

(冰淇淋)


(探寻森林的呼吸)

Walldorf周围的森林里面很多都有自行车道,我们经常看到很多人在里面跑步、散步、骑自行车,还有老年人在里面徒步,感觉很好。要是中国的城市边上也有森林就好了(如果有也肯定要付费才能进去,里面人来人往,吵都给吵死了)。

穿过森林就到了Walldorf镇,我们在一个超市前和Andreas分手,我们去超市买了点东西,Andreas则骑着车回Wiesloch了。


[外一篇]出没于Walldorf附近的森林中
时间:2008-06-15
人物:Springgh

6月15号,星期日,阵雨。本来约好下午和Thomas一家去Reilingen的一个公园玩的。但是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阵雨下了一阵又一阵。到了下午三点还在下,Thomas只好给我们打来打电话说天气不行,去不成了。Scott带了笔记本过来,呆在旅馆房间里看片。我百无聊赖,探头伸出窗外感觉雨停了。再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还露出了一小脸。出去骑车吧,我对自己说。

公司边上的小森林我曾在06年步行进去过,一个人进去感觉怕怕的,走了一公里多就出来了。一直想进去看看里面到底有多大,这次有了自行车,速度有了保障,而且Thomas的老爷车特别结实,不管是在煤渣路上,还是从树枝上碾过,轮胎都没有问题。于是,我从Holiday Inn骑车出去,一头钻进了公司附近的小森林。

这个小森林可能有3、4平方公里,我沿着靠近森林边上的煤渣路一直骑,骑了40多分钟才回到起点,中间有些地方还因为刚下了雨只能推着车出来。

(给车车来一张)


(森林边上提醒注意梅花鹿的牌子)


(给自己和车车来张合影)


(公司边上的农田)

从这个小森林出来后,看时间还早,太阳公公笑得更灿烂了。于是乎望着Walldorf镇上后面的那片森林发了一会儿呆,就骑着车朝它们奔了过去。我一开始进入的是Walldorf镇东面的森林,没过多久就穿了出来,外面是一条马路。我心还不甘,觉得森林钻的不够,于是又往西骑,穿过5号公路到了Hockenheim和Walldorf之间的那片大森林。

刚进森林的那条小道是新铺的柏油路,一米五左右宽,大概有两公里长。有一些人在上面跑步。看到这么好的路在空气这么好的森林里,我立马就抓狂了。奋力踩着脚踏板,感受着风声在耳边呼啸,其间还伴随着鸟儿的欢歌,我也开始欢歌许巍的《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新铺的森林柏油路)

到了森林中心的岔道处,看到了一个指路牌,我选择了与Hockenheim相反的方向,快乐的骑了出去。骑了很久,出了森林,再一看,找不到回Walldorf的路了,自己也没有地图。这时天边开始乌云翻涌,天也开始快黑了。我赶忙重新钻回森林,但也许是我时辰属马的原因,我不喜欢走回头路,另外生肖属兔,喜欢钻乱七八糟的地方。于是在森林里,我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骑着Thomas强壮的老爷车选择了伐木开出的小道。有些地方很多年都没有人来过了,树根已经长出了地面,自行车骑在上面就像山地车在崎岖坎坷的道路上行进一样。

(森林中的自行车指示牌)


(森林中的路牌)


(森林中景观介绍牌)


(在森林外,我迷失了方向)

哗啦啦啦,暴雨开始从天而降,高大的松树没有宽阔的树叶为我遮雨,暴雨就很快将我淋了个透。我很担心感冒,只好拼命地踩着脚踏板往前飞奔,只有这样才可以使自己的身体一直保持暖和。好不容易回到了刚才进森林的那条路,阿门,我终于活着出来了。

雨还在一直不停地下,我骑车到Walldorf镇上的土耳其烧饼店买了两个烧饼带回旅馆吃。吃好后赶快把浴缸放满了很烫的水,把身子泡在里面,让自己来一个桑拿。还好这个桑拿的效果不错,让我在全身淋透后没有感冒。

4 comments:

  1. 好马不走回头路,好兔就爱乱钻洞。
    时辰属马生肖属兔的老公就喜欢到处乱跑!


    PS:Scott真庞大啊。。。。

    ReplyDelete
  2. 可惜我的腿不能骑很远路。。。否则一起环游德国岂不美哉

    ReplyDelete
  3. 老公的流水帐写得不错!夸一下!

    ReplyDelete
  4. 是路窄,不是俺大!

    ReplyDelete